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冬日的寧靜:內省與成長的時光

雖然氣溫還沒有真的降到低冷,但冬天確實已經來臨。
我喜歡的自然療癒作家Jane Alexander說:「冬天為靈魂的季節。」
釵h人可能為此感到遲疑困惑,因為如果人們對於療癒自我靈魂的想法,似乎沒有古早時候習慣。
科學家可能會問:何處是靈魂停留的地方?要如何證明它就那裡?
這是人類至今還在探索的問題,還在尋求的答案。

不過,只要有人們思考的記錄存在,那就會有有關靈魂、或精神、或某種無以名狀的部分的觀念存在。
這些部分除去肉體世界後,甚至是情緒或智力的世界後的某些東西有關。

你可以稱之為我們的內在本體。
我們的靈魂是我們自我的一部分,渴望著單調的日常生活以外的某些東西。
不是為了更富有,而是為了一種平和的、充實的、或是在浩瀚的宇宙中找一處棲身之所的感覺。
我們的靈魂是我們的一部分,它在冬天的寒冷中打顫~~因思及永恆的無限而戰慄。
在我們生命中的某些時候,
我們其中大部份的人思索著大哉問~~關於生命的意義、死亡的神祕、何處是宇宙的盡頭。
這是靈魂。
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發展不同的方法以安撫我們自己的靈魂。
做我們喜歡與重視的工作能有所幫助:
如果我們的人際關係是愛人與惱人,那是種恩賜,
如果我們視自己的身體、心靈、情緒與靈魂為一個整體,而非永遠的戰場,那麼一切將容易一些。
但這裡沒有尋找靈魂的方程式,我們也無法提供處方或電腦程式,讓它們精巧的導引你找到平和的感覺。
那些必須出自你自己。
然而,在冬季的幾個月,不妨利用一些療法或方式幫助自己探視生命。
冥想、靜坐、靈氣、散步等等,
試試看這些方式是否能引起你共鳴。
如果不喜歡這些方式,就略過,去找出你自己的方式。
我想,最後我們都能到達目的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