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具有柔靜能量的十一月

十一月,可以是蕭瑟的月份。它是冬天的前兆,但沒有任何冬天的歡樂(例如聖誕節)或類似的東西。
但是,十一月仍然有自己的魅力,具有比十二月更柔軟寧靜的能源~~一個過渡到冬天,和緩休止狀態的開始。
也就是說,十一月不應該是為了提早準備聖誕節活動而狂熱的月份,
它其實是我們最好冬日準備的最後階段,並且開始自省的時刻。
就如同,田野在這段期間是荒蕪而空曠的,人們也開始顯露自己的情緒、心智與靈魂的過程。
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發生改變並開放自我。
在古代,這是一段中途暫息的時間:舊的一年已經結束,並等待重生。
同時,我們等待並觀察。
 
美國自然療癒作家Jane Alexander說:我們該付出一些努力讓十一月有點特別,以求發現某種微妙的方式使生命更光明。
其中,一個被提出而似乎總是有效的方法是訂一週中的某一天為特殊日,要求自己在你認為一週中最沉寂的日子裡(一般人通常都傾向選擇星期一),固定找一些人做某些事情讓這一天與眾不同。
在你覺得最失意的時候,給自己一點激勵。
那可以是做點不一樣的擢I、外出出點大嚏B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在電影院或者午休時間逛逛畫廊。
也可能是洗泡一個溫暖、有香氣的澡,然後早早上床休息。以某些按摩犒賞自己,或給自己一個豪華的蒸汽浴或三溫暖。或者更理想的,到野外農場或溫泉浴場去度個假,並完全縱容自己。

這些方法也能幫助你放鬆自己。
每年這個時候,你愈加需要保持冷靜並掌握一切。而這可能很辛苦。但如果你從現在開始減輕壓力,你將發現十二月更容易掌控。如今,壓力是一種常見的惱人噪音,不消多想就隨侍在旁。但是如果我們希望自己總是健康快樂,我們必須認真看待壓力而且沒人可以例外。
現在正是認真深思、了解及擊退壓力的好時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