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【旅記】我的淨修旅行

每年一次的淨修,對我來說真是滿重要的。
在靈氣的學習階段中,自我治療是很必要的環節,
哈,我自己必須承認,在我當學生的時候,也不是那麼認真的在做每一階段21天的自我治療。
反而是在決定以靈氣為軸心開始身心靈療癒工作後,確實體認到它的必要與重要。
然後就以一種很認栽,也很享受的態度,持續著自我治療。
但長年課程與療程下來,我給自己定了一個每年至少要淨修21天的計畫。
是淨化,是修煉,也是沈澱充電。
2010年初突然一個「心想事成」,我接了出版社的專案工作,
打亂了原本自己的年度規律。
因此,今年早早就定好,也跟學員夥伴們說,十一月是我的閉關淨修期。
21天中定了七天要去日本參拜藥師佛而已。
沒想到,慣例的十月變動,今年也沒例外,除了在香光森林的空間上有新的規劃外,
居然跟師父去印度的機會也降臨,也讓我從候補等到了。


 第一段旅程:我選擇了以奈良為主的西國49藥師靈場中主要的幾個,
當然,最重要的是藥師寺了,白鳳伽藍的景致和氛圍真的是美極了。
又適逢興福寺有特展,還有東大寺、唐招提寺、元興寺等,
所以這次幾乎把奈良的大寺走透透,還去了上次向隅的比㪫山延曆寺。
以西國49藥師靈場中,番號1就是奈良藥師寺,番號49就是延曆寺,這樣勉強「有始有終」吧!
然後,犒賞自己般地選了京都紅葉名所東福寺,果然很飽滿地看了紅葉。
另外一個犒賞,就是買了肖想很久的信三郎帆布包。

第二段旅程:我要跟著香光寺的悟因師父,印度朝聖11天。
明天即將啟程,這回沒有老公一起,雖然跟團,也是自己一個人旅行。
準備體驗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