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林園粗食的舒服享受

    從大學時期,我就很喜歡師大路夜市中的一家飯館──林園粗食。 
那時候叫做粗食的店沒現在這樣多,天然不放味精、健康清爽等等的訴求也沒現在這樣普遍,我還記得以前每次在小吃攤上叫老闆不要放味精、蒜泥等都還會被狐疑地看很久,在那樣的年代就可以吃到像林園粗食那樣的餐真的很舒服。

   依稀記得是一位對飲食很挑剔的朋友帶我去的,我記得她說過:「師大路夜市的美食商家很多,不過我只吃三家,林園是其中一個。」另外兩個也還在:溫厚炸雞自助餐和有名的金甌滷味。(附記:溫厚早就消失了!) 時間蔓延了這樣許久,林園當然也是有變有不變。裝潢有變得比較現代,價格因應市場,也從我最早吃到70元(主餐+飲料),到現在是大約160~180左右的套餐(主餐+飲料+水果+甜點)。不變的是,好吃的食物,還有難得的好聽音樂。 
    最近又去回味了一下。我點了鯛魚販,用味增入味之後再煎,配菜有青江菜+荷包蛋+筊白筍還是杏鮑菇之類的,林園的特色是飯和配菜都乘在一個大陶碗中,色香味 俱全。飲料我點了熱綠茶,甜點我挑了沒吃過的麻糬起士捲(外面薄薄的一層麻糬當皮,裹住一小塊濃郁的起士),很滿足。 
   至於音樂,雖然我沒問過老闆,但是我想它是道地的爵士迷,播放都是好聽不搶耳的爵士樂,即使不是重度爵士迷的我也覺得舒服。台灣很多餐廳雖然食物好吃,但其他的感官享受卻未必顧得好,所以我說林園難得。

另外,一定要提的是,我雖然少喝咖啡,但是我的咖啡族朋友都說,林園的咖啡也是很不錯的。 

(這是我的私房推薦,可不是幫店家廣告喔!林園粗食:106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25號1樓 02-2362705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