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140602端節有感


端午!
中國人的節氣其實都是能量很特別的時候,今年端午也不例外。
不過,我的感受有些不同。

或許是因為今年從開始至今所充斥的事件們,讓整個氛圍有很不一樣的轉變,
有一種能量急速汰舊換新的感覺!

時序進入六月,原本因著下半個月的美國行,課程、個案約都儘量往前擠壓了,
打算就把整個六月當作小休養生息時間,但這個小願望似乎不能得遂。

首 先,是接了香光尼僧團/香光研究學院所舉辦的「轉念創新」~活出生命的亮點之國際研討會廣宣。嚴格說來,我比較像是救火隊,研討會中有很多美好的主題,例 如:數位公益的運作,探討科學與良知,轉動由小善開始,藝術深入社區整合等等,但因為時間原本就有限,只能儘量壓縮,加快節奏,能做到多少就是多少。

只是,針對公益事件,我想到之前購入也在廣播單元【非聽Book】介紹過的一本書《

SKETCHTRAVEL速寫本的奇幻旅程》(積木文化出版),它就是一個很成功的公益作品。

「Sketch Travel」是一項由皮克斯藝術總監堤大介,與南法藝術家杰哈爾所發起的計畫,將一本普通的紅色速寫本,裝進由西班牙動畫家丹尼爾(也是瓦力和天外奇蹟 的動畫師)用1920年的老橡木所製成的木盒中,開始了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。兩位熱血的藝術家希望藉著這本速寫本,將全世界了不起的畫家們以無聲的繪畫串 連起來,再把這份傾注於繪畫的愛散播出去,成為幫助更多貧困兒童閱讀學習的金援。

這 本史無前例的聯合畫冊,被規定無論多遠,都只能由畫家親手交給下一位畫家,並且要拍照存證。終於在歷時將近5年之後,由動畫巨人宮崎駿畫下最後一頁。這本 獨一無二的畫冊原稿,在2011年10月,以超出所有人想像的7萬6千歐元(約台幣300萬)拍賣出去,所得全數捐給了Room to Read。並於同年由法國Chene出版社出版了同名畫集,收錄所有的作品、畫家感言以及這趟旅程的種種。這個藝術結合公益的計劃不僅募得基金為貧窮地區建學校、圖書館、印製童書……,將藝術家們的童心化做愛心,持續燃燒不斷。同時,參與這項計劃的所有人員:發想者、繪者、製作者、甚至捐款者,都有了一場很殊勝的心靈旅行。
衷心期盼,我們也可以有一場很棒的公益作品或旅行。

其實,轉念創新研討會中,關於轉小善成大願,我也因為香光森林的療癒師團隊初步整隊完成,頗為心有戚戚焉。在討論籌備之初,我就認為目標理想必須遠大,但格局規模可以小而美。因為小,我們可以做得更切合宗旨,也可以做得更到位,參與的每位成員也可以從中獲致豐盛富足。

除了轉化創新研討會之外,出國前還要南下高屏,因為有一群夥伴也正在啟動,企圖結合有機農業、民宿、觀光、產業.........(應該還有更多),總覺得,身心靈療癒也應該是在其中的,於是也就躬逢其盛地參與。


再還有,就是守護菩薩對我的慣例安排了。每次只要課程有空擋,就會來一連串的個案預約,我只能說,我儘量哪!

但,我會更加好好做的,是持續鍛鍊、提升身心靈頻率,這是根本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