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141211拍案

    
    也不是一個值得敲鑼打鼓的事情,因為其實拖延了許久。不過,終於確定要寫書,也拍案出版了!

    昨天一下午討論下來,2015年簡直就是個寫作出版年。目前統計,兩本半!

   首先,是和阿娜答HUK前幾年寫的日本城郭導覽,要改版也要增加內容了,而且是我要多寫幾個之前沒著墨的,也要多寫這幾年陸續造訪的。這算是半本。

    然後,整理近四年,也寫了約70%的動物療癒書,(說真的,我有一種終於的感受,經歷了不同人要幫忙推介、合作、討論等等,呼!)跟負責的編輯討論過,還需要多一些心念提醒、居家鍛鍊等等的,也會把這幾年遇到的療癒故事加進去,換句話說,也是要寫。

    最後,真正是自己的旅行書了。去了古都京都奈良許多次,我要以療癒的能量為主軸,談談我的京奈,有我喜歡的平安時期,有靈氣的溯源,有藥師菩薩的巡禮,有觀音信仰的禮敬,還有幾年來人情、物情等的記憶與溫情。雖然目前只有綱目和寫作風格的想法,但也是要寫寫寫起來了!

    懸而未決的時候,心裡會有一種僥倖可拖延的狀態,現在拍案敲定了,我自己也跟責任編輯說好交稿期限,就算想大叫,也是要邊叫邊做完啦!

    期許吧!期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