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

愛情也難,也不難


有人說,愛情很難,因為總是遇不到,遇到了也不見得能相愛,愛到了也不見得能在一起,在一起也不見得能相守,相守也不見得能永久等等之類的,所以很難。

但是也有人說,愛情不難,反正愛了就是愛了,愛了就會有勇氣,勇氣可以讓人變得有行動力,讓人變得美麗,讓人願意找出時間相處,讓人願意找出方法互相配合而且不覺得煩不覺得累,只要有了愛,想去愛,什麼都變得容易。


有人總是太隨緣,或許是因為害怕受傷害,所以要不就選擇等待,要不就選擇不期待,緣分這玩意兒其實由人的心念決定它的濃淡,所以等待者始終只能看著別人幸福,不期待者大多就只能在愛情外面徘徊,以距離保護自己。愛情因此很難,難在於根本不得其門可入。

覺得難,讓人不容易有勇氣,沒有勇氣更難去愛,沒有得到愛於是對愛情更有許多不肯定,那麼想要擁有愛情就變得更難了,於是更畏懼向前。我的很多朋友都是這樣。


但我也很多不一樣的朋友。雖然同樣知道遇到一個人不見得容易,也不見得就能發展出什麼,但是她們願意相信愛情,也懂得去追求戀愛,她們知道:愛情帶給人的正向能量,會讓愛變得容易,即使面對困境也會如履平地。

所以,愛情可能難,也可能不難,就看你要的是怎樣的愛,還有你是怎樣去愛的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